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棒垒球公开赛(中学组)举行 棒球小子激烈比拼

戚珊珊、毛佳琦
2022年11月07日08:0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1月的杭州秋高气爽,正是享受户外运动的好时节。11月5日,2022年第二届浙江省“会员杯”棒垒球公开赛(中学组)在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小选手相聚在此激烈比拼。

  本次中学组为棒球赛事,设U15和U18两个组别,共有八支队伍参赛。揭幕战由杭州绿城亲亲连队对阵宁波游骑兵队,双方选手纷纷展现出过硬的水平。宁波游骑兵队在最多落后六分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拖入加时。

  而杭州队同样展现出坚韧一面,在有选手受伤不能上场的情况下依旧奋勇拼搏。两队进行三个加时赛才分出了胜负。最终宁波游骑兵队以17比16一分险胜,取得赛事开门红。比赛结束后,宁波游骑兵队的领队杨朋激动地说:“相信通过今天这场比赛,队员们充分体验到了什么叫永不放弃的精神,大家会学习成长很多。”

  借着杭州亚运会的东风,浙江全省各地新建了不少棒垒球场地,同时在浙江省体育局的支持和社会力量的加入下,近年来浙江省棒垒球项目的发展速度和成果显著。

  “现在我们省内有多个中学、小学已经计划建设自己的校园棒球场。场地有了,高水平的教练员来了,孩子们的水平提高就会很快。这个项目未来对助推城市整体发展、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的培养有很大帮助。”浙江省棒垒球协会秘书长潘朝春表示,在下一个省运会周期,浙江计划建设各类棒垒球场地40个,更好地助推浙江省棒垒球项目的提升。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