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荣获全国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称号

章淳
2022年12月29日08:44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命名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的决定》,授予12个地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称号,授予19个地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称号。绍兴是浙江省唯一荣获“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称号的城市。

近年来,绍兴把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作为打造共同富裕市域范例、建设现代化体育强市的重要抓手,全方位构建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目前,全市6个区、县(市)已全部建成浙江省体育强县(市、区),绍兴柯桥、上虞还成为首批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

绍兴每年都将体育设施建设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基本建成“城乡10分钟健身圈”。截至2021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88平方米,排名全省第二。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已达16782人,每千人拥有3.17人,激活率、履职率居全省首位。

绍兴还围绕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目标,每年举办国际性、国家级赛事超过70项。杭州亚运会期间,绍兴将承办棒球、垒球、攀岩、篮球、排球5个项目,是除杭州以外承办赛事最多的地市,目前相关场馆设施已全部按低免政策对外开放,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