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相约亚运 听在杭州

2023杭州国际音乐节4月11日启幕

姜雄
2023年04月10日08:1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喜迎亚运的前奏萦绕钱塘两岸,国际音乐大咖的旋律再度奏响,音乐文化与旅游消费梦幻联动……4月11日,2023杭州国际音乐节将正式开启,以音乐为纽带,让中外乐迷“相约亚运·听在杭州”。

  从4月11日至4月30日,2023杭州国际音乐节将推出42场演出,演出数量为历届音乐节之最,共邀请16家国内外表演团体联合演绎,呈现古典交响乐、歌剧、室内乐、独奏音乐会、艺术歌曲、合唱、芭蕾电影交响音乐会、民乐、流行音乐、诗歌古琴雅集等10种演出形式,为观众献上一场音乐盛宴。

  亚运会即将到来,此次音乐节围绕“喜迎亚运”的主题,将推出迎亚运专场音乐会以及分散在杭州各区、县(市)的25场演出。

  其中,作为音乐节开幕演出的迎亚运专场音乐会备受瞩目。这场音乐会充满了亚运元素。赛龙舟是杭州亚运会比赛项目,《赛龙舟·大堂鼓与交响乐队》从不同视角对龙舟比赛进行描绘,表现出鼓声喧天、百舸争流的热闹场面;霹雳舞(Breaking)在杭州亚运会上首次成为正式竞赛项目,《Breaking与交响乐队》将邀请霹雳舞演员与交响乐队同台演出,是体育与交响乐的创新联动;武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璀璨明珠,也是亚运会的竞赛项目,《武术与交响乐队》通过对武术音乐的全新改编,以交响乐的艺术形式创造性地展现武术风采,弘扬杭州亚运精神。

  近期,杭州提出全力打造“人间天堂·最忆杭州”旅游品牌,通过“美在杭州”“潮在杭州”“忆在杭州”等方式吸引四海宾朋来杭,本届杭州国际音乐节将努力以国际化兼民族化的旋律让观众实现“听在杭州”。

  从杭州大剧院的歌剧院、音乐厅、四季剧场到杭州各区、县(市)的桐庐剧院、千岛湖睦剧场、新湾剧场等,音乐节计划通过38场剧场演出将音乐文化辐射至整个大杭州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节还推出“文旅融合”的户外演出,乐团将走进临安青山湖景区等杭州著名景点,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演出相结合,多渠道对音乐会进行呈现,促进景区及周边消费,提升景区知名度。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