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交通集团杭州南管理中心迎亚运专项整治行动跑出“加速度”

2023年03月17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作为杭州“南大门”,浙江省交通集团杭州南管理中心所辖的杭金衢高速杭绍段和诸永高速绍兴段是杭州亚运会通勤道路,共有140公里。2023年以来,杭州南管理中心以“迎亚运”为契机,通过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推进高速公路路域生态建设,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出行幸福感。

推进高速公路路域生态建设。杭州南管理中心供图

2023年伊始,杭州南管理中心率先启动迎亚运“三化一平”综合治理专项的准备工作,按照“一路一方案”精准施策,拟定三化一平专项整治、杭金衢高速红垦到临浦“迎亚运”美丽通勤走廊、西复线美丽环杭高速等重点项目具体实施方案,投入资金约6560万元实施路面专项处置,力求高质量提升所辖高速公路道路洁化、绿化、美化和道路平整水平。同时,召开“迎亚运、强交通”集约化施工动员部署会,确定集约化施工的整体工作方案。截至目前,杭州南管理中心累计投入作业人员2284人次、机械设备982台(套)。

在杭金衢高速红垦至临浦段,日均双向车流量超过9.72万辆,比绍兴段高出近15.4%,单向每小时车流量超过4000辆,高峰时段每分钟通过的车辆超过100辆。日均流量大、道路运行情况复杂已经成为该路段的“代名词”。为此,在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迎来倒计时200天之际,杭州南管理中心全面启动通勤道路拥堵治理项目,主要涉及交通信息感知、事故主动管控、道路照明提升等内容。通过系统性的整治工程,该路段的行车环境、服务能力和智能化水平将大幅提升,有效保障亚运会前后通行的安全畅通。

连日来,杭州南管理中心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30场,要求各单位制定落实相关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不稳定事件发生,确保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形势稳定。管理中心领导班子亲自带队,按业务划分成立多个专项检查小组,对所辖区域内设施设备、路上作业、收费站所等方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全覆盖检查,共组织安全检查51次,治理隐患问题316项,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营造良好道路通行环境。(郑宇航)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