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大国基理】浙江开化金星村:一个村化作一片景

2023年04月19日13:4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浙江开化金星村。人民网记者 郭扬摄
浙江开化金星村。人民网记者 郭扬摄

人民网衢州4月19日电 (记者郭扬)今天,记者走进“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的浙江开化金星村,放眼望去,景色秀美、道路整洁、房屋整齐划一,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2006年以前,金星村只有一条简陋的水泥路,没有一辆汽车,三分之一的劳动力都在外打工,人均收入不足6000元。近年来,金星村通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建设独具特色的美丽山水、美丽田园、美丽村庄、美丽庭院。

环境的提升,也吸引了不少早些年“走出去”的村民回乡创业。截至目前,金星村已有24家民宿,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也提高到36000元。

“光靠种植盆栽每年就能增收6000多元呢!”金星村村民夏朴贵说,“共享庭院”“一米菜园”不仅让村里景观更美,还让村民平时有事做、有钱挣。

此外,金星村还邀请专家科学制定村庄建设规划,建设富有金星特色的美丽乡村。近几年,金星村先后投入9600余万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先后实施休闲公园、环村江滨绿色休闲长廊、休闲古埠头、村口公园、香樟大道、银杏大道等一批重点项目,将金星村打造成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