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防护能力大提升

杭州南管理中心扎实推进护栏提升改造工程

2023年04月19日20:2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为期4天的S26诸永高速绍兴段的集约化施工中,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首次在3.4公里桥梁路段应用了能有效吸收520千焦碰撞能量的SS级“弱基础梁柱式护栏”,提升了高速公路安全防护能力。

诸永高速绍兴段为诸永高速全线最早投入通车运营的路段,运行已超14年,日均车流量高达4万辆。该路段隧道和桥梁占比大,自然环境较恶劣,提高护栏安全防护等级,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和减少交通事故损失。

据了解,诸永高速绍兴段现有的桥梁中分带基座宽度较窄,实际的护栏设置空间仅为35厘米,一般的护栏难以设置并满足防护等级要求。对此,浙高运公司联合浙江交工设计院研发出宽度仅为35厘米且防护等级达到SS级的“弱基础梁柱式护栏”,并于2022年10月通过碰撞试验。相较于其他护栏结构,“弱基础梁柱式护栏”更窄,不会加重桥梁翼缘板薄弱部位的受力,防护能力更高,还便于施工。

此次诸永高速绍兴路段护栏的升级改造是浙高运公司成功研发“弱基础梁柱式护栏”后的首次使用,护栏防护能力大大提高。“接下来,我们将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护栏提升改造工程,以更安全优质的出行环境为亚运通勤保驾护航。”杭州南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周刚、许思逸)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