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举行“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知识产权高峰论坛

吴墉、徐晖、梅昕知
2023年04月21日17:1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深入实施浙江省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实施意见,营造衢州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良好氛围,4月20日,衢州隆重举行“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知识产权高峰论坛,来自全国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学者,头部企业负责人及行业协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共谋合作、共话发展,共同开启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衢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俊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衢州全面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全力打造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推动知识产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衢州市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较2021年增长26.9%,发明专利年度授权量、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每百户市场主体有效注册商标量等均居浙江省前3位;在全国率先成立首家农创客知识产权联盟,“常山胡柚”入选中欧互认地理标志农产品名单,衢州市常山县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双柚产业总产值突破40亿元,带动就业10万人。

“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必须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分子化学家李永舫表示,光伏产业是我国可同步参与国际竞争并取得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光伏组件产量连续16年位居全球首位,光伏累计装机连续8年位居全球第一。衢州光伏产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涌现出一批优秀企业,为整个光伏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创新保障。

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在本次大会上,衢州“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正式启动。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常山县人民政府签订局县知识产权合作共建协议。

与此同时,与会嘉宾作了《知识产权与国家繁荣和地方经济》及《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条例》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建设中的重要意义等主旨演讲,并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能力提升”进行高端对话,企业代表就“知识产权运营助力企业发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等谈了观点体会。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