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嘉兴分公司:

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沉浸式展现绿色能源魅力

2023年04月21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20日,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嘉兴分公司举办“探秘智慧能源”公众开放日活动。30多名社会公众代表和媒体记者开启了一场“探秘智慧能源”的旅程,沉浸式体验绿色石化的魅力。

在“一见‘氢’心 氢能小课堂”环节,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氢能源的特点、安全性以及中国石化制定的一系列安全管理规定。现场进行的氢燃料电池装置实验演示,也让大家见识了氢能的洁净特征。“举办今天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搭建起企业和公众沟通的桥梁,让公众能够亲身体验‘能源至净、生活至美’品牌口号,共同见证中国石化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嘉兴分公司平湖支公司经理卢晟刚介绍。

氢燃料电池装置实验演示。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嘉兴分公司供图

作为中国石化首座批零兼营“五位一体”综合能源服务站,嘉兴平湖滨海大道加氢站除了提供加油、加气、充电等服务外,还以零售和批发两种形式为周边厂矿企业、物流园区、加氢“子站”等提供氢气。

在加氢站现场,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滨海大道加氢站的基本情况,包括充卸区、设备区、加氢区的设备设施及工作原理,并演示了氢气加注的全过程。“真是涨知识了,氢能源如此洁净、环保,绿色低碳原来就在我们身边。”朱女士坦言。

加氢站为车辆补充氢能。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嘉兴分公司供图

据悉,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作为中央企业首个品牌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自2012年首次启动以来,已经举办了11年。下一步,嘉兴石油将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以更加开放、多元的姿态,进一步宣传“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与消费者共同营造良好生态文明环境,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家园。(金丹红)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