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湖滨街道:2023“迎亚运体育运动项目篆刻作品展”开展

2023年06月03日12:3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2日,2023“迎亚运体育运动项目篆刻作品展”在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钱塘书画研究社启幕,通过篆刻的形式将杭州亚运会的42大项运动项目展示给市民游客。

第19届亚运会即将在杭州举行,湖滨街道新乡贤联谊会的成员们用手中的刻刀,奏石治印,希望通过亚运会这一平台进一步宣传和推广篆刻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也展现杭州市民“好客主人喜迎亚运”的盛情。

展览现场。湖滨街道供图

“这个是足球,这个是板球,这个是射箭……”周末一早,家住湖滨街道的叶先生就带着9岁的儿子一起来到钱塘书画研究社参观。“儿子正在练习书法,对传统文化也比较感兴趣,所以就带他来看看。”叶先生说。

阮振亚、徐青、周生龙等20余名湖滨街道乡贤围绕亚运盛会主题、运用不同风格创作的篆刻作品,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有秦汉印风格的,有明清流派风格的,还有细朱文和满白文的,以及各种图案化的肖形印,将“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办赛目标融入了创作。

展出的篆刻作品。湖滨街道供图

湖滨街道新乡贤联谊会副会长阮振亚表示:“这次展览围绕亚运盛会的42个比赛项目,我们新乡贤联谊会共创作了50余幅作品,采用不同的创作风格,既是希望体育健儿们能够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力争上游,也是用这样的形式助力杭州亚运会能够展现中国特色和杭州韵味。”(娄李嘉、叶佳琳)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