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喜迎亚运助共富 乐绘蓝图享“莓”好

衢州市龙游县第五届蓝莓文旅节开幕

2023年06月04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3日,衢州市龙游县第五届蓝莓文旅节在龙洲街道洪呈村开幕。8090宣讲、乐队表演、采摘体验等活动,吸引游客品尝甜蜜蓝莓和初夏味道。

活动现场。龙洲街道供图

“321,开始!”随着倒计时声落下,40余名8090宣讲团成员驭风骑行,拉开了龙游县第五届蓝莓文旅节的序幕。群山环绕,流水蜿蜒,宣讲团沿江而行,到达龙游县蓝莓庄园开展主题宣讲。从CSA模式的龙游探索到数字农业共富产业链的搭建,一个个小故事引发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

时值初夏,成片的蓝莓长势喜人,果实挂满枝头。活动现场除了提供新鲜多汁的蓝莓供游客一饱口福之外,还设置了“蓝莓市集”,蓝莓艺术插花、书法欣赏、蓝莓甜品鉴赏……各种各样的精彩活动层出不穷,让游客在田园间享受别样的味觉和视觉盛宴。

蓝莓丰收。龙洲街道供图

此次活动还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让不能来到现场的网友能够线上云游、线上下单。

据了解,龙游蓝莓庄园是龙洲街道乡贤回归项目之一,庄园负责人赖延华是返龙新乡贤,通过蓝莓种植带动周边群众就业致富。蓝莓文旅节是龙洲街道打造的以果为媒、以节会友、展示乡土文化的媒介和平台。该活动整合产业发展、文化体育、乡村旅游等发展要素,融合乡贤、人才等人文要素,展示龙洲街道乡村活力、产业潜力和人文魅力。

据悉,通过每年举办特色文旅活动,龙洲街道将进一步发挥其主城区、城乡交融的优势,加快发展农业农村、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强化服务功能、造血功能,以蓝莓这张生态名片,吸引更多目光。(杨佳怡、叶肖翠)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