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推出“紅色印記”主題活動

2021年04月08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4月7日電 (記者江南)今年,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浙江省杭州市組織策劃了貫穿全年的“紅色印記”主題活動,以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為核心,推出百個保護利用案例、百幅照片、百場展覽和宣講、百位講解員、百佳講述人、百條短視頻、百件青少年藝術作品等“七個一百”活動,不斷深入挖掘革命文物價值,積極拓展革命文物利用途徑。

  杭州全市有250多處不可移動革命文物和2000多件可移動革命文物。2019年起,杭州實施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組織開展以“紅色記憶”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建立杭州市革命文物數據庫,並修繕章太炎墓、郁達夫故居、血園陵等30處革命舊址,活化利用革命文物,傳承紅色基因,弘揚紅色文化。杭州西湖邊一條名為“紅色棲霞”的經典紅色精品研學線路,串起了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五四憲法歷史資料陳列館、黃賓虹紀念館、敖嘉熊烈士墓舊址等“紅色印記”,市民游客可以在此“走讀”百年黨史。

  下一步,杭州將繼續發揮好革命文物在黨史學習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動革命文物保護利用,講好紅色故事,促進文旅融合。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8日 12 版)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