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阳:“绿色画卷”添“红色印记”

2021年06月19日18:0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6月19日下午,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红色印记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会上,杭州市富阳区教育局、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全国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验区创建情况、“红色+新劳动教育”实践体验活动线路、“追寻红色根脉”富阳区红色旅游主题板块及旅游线路。

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红色印记新闻发布会现场。张建国摄

富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芬表示,富阳是一座具有红色基因的城市,既有郁达夫、孙晓梅、蒋忠等富春好儿女,也有新四军两渡富春江、新登战役等革命事件,这些宝贵的红色精神,为富阳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提供了丰厚滋养。

下一步,富阳将继续守好红色根脉,发扬红色传统,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并以“两山”理念指引高质量绿色发展,实施“迎亚运、展风采,全面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行动,描绘好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这幅“绿色画卷”。

“富春红色印记”研学路线小程序二维码。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为打造数字文旅新格局,发布会上还推出了“富春红色印记”研学路线,用户只要扫描二维码,登录微信小程序,就可以云上参观体验“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红色印记”。(张建国)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