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紹興柯橋區

公益法律服務 助力基層治理

2021年08月19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8月18日電 (記者方敏)“如果不是你們及時幫忙,我這賠償金可能很晚才能拿到了。”握著律師的手,家住浙江紹興市柯橋區蘭亭街道的老人李從舉說道。前不久,正因為柯橋區“律動紡都”律師調解團的介入,老人的這樁賠償案才得以迅速解決。

  今年以來,柯橋區司法局著力推進“律動紡都”黨建、普法、基層社會治理三大品牌建設,以“每一次法律服務都能讓人感動”為初心和使命,開展以“律動初心”“律動青春”“律動工匠”“律動先鋒”“律動暢想”“律動紡都”“律動奉獻”為七大主題的“七個一”系列活動,有力提升了公共法律服務工作效能。

  在服務營商環境上,柯橋區司法局按照“市場+樓宇+園區+特色小鎮”全覆蓋要求,將15萬個市場主體科學劃分為8類393個網格,形成輻射全域的法律服務網絡。截至目前,已累計生成有效法治體檢報告13178份,幫助市場主體解決法律問題7210個。

  另外,在參與基層治理上,以72名農村(社區)法律顧問為主力軍的“律動紡都”調解團,為全區群眾提供集法律咨詢、法律援助、律師調解和信訪化解的“一站式”精細化公益法律服務。據統計,調解團今年共解答法律咨詢17510人次,開展法律援助185次,參與信訪矛盾化解570余次。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9日 11 版)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