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交投)鐵路建設總指揮部成立

“十四五”期間將新建鐵路1100公裡

2021年12月31日11:3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12月31日電 (秦文)交通強國,鐵路先行。今天上午,浙江(交投)鐵路建設總指揮部在杭州正式挂牌。據了解,該總指揮部目前下設4個分指揮部,代替原項目公司負責具體項目的建設管理工作,管轄范圍包括金台鐵路、湖杭鐵路、杭溫鐵路二期項目、衢麗鐵路4條線路。

活動現場。人民網 秦文攝

作為浙江首個鐵路建設總指揮部,此次挂牌是浙江交通集團助力浙江打造交通強省的有力舉措。相關負責人表示,預計在“十四五”期間,浙江交通集團將完成鐵路及軌道交通建設投資3000億元以上,其中自主建設項目完成投資約850億元,新建成鐵路1100公裡﹔到“十四五”末,浙江交通集團鐵路及軌道交通自主運營管理裡程將達到700公裡以上,具備時速200公裡以下客貨共線鐵路自主運輸能力,為全力打造國內軌道運營一流品牌、助推浙江省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貢獻力量。

據悉,湖杭鐵路將在2022年1月中旬全線通軌,金台鐵路頭門港貨運將在2022年1月正式開通,杭溫鐵路浦江特大橋段浦江站站場路基將於4月30日全部完成,衢麗鐵路一期工程III標計劃在2022年1月“跑步進場”。

建設中的湖杭鐵路,將在2022年1月中旬全線通軌。浙江交通集團供圖

(責編:秦文、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