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我國最大公鐵合建過江隧道——秦望通道過江隧道首台盾構機始發

2021年12月27日16:1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12月27日電 (秦文)今天上午,杭州市富陽區秦望通道工程盾構始發儀式在富春江畔舉行。伴隨著刀盤的緩緩轉動,命名為“富春號”的秦望通道盾構機正式開工。這台總重約4000噸、總長167米的“巨無霸”,將以每天8到10米的速度向前推進,預計在杭州亞運會前抵達江北盾構接收井,實現秦望隧道右線貫通,2022年底前完成雙線貫通。

據了解,秦望通道全長3066米,其中過江盾構段長1254米,採用公鐵合建制式,隧道上層為雙向6車道市政道路,隧道下層為地鐵通道﹔盾構隧道外徑15.2米、內徑13.9米,建成后將是國內最大的公鐵合建盾構隧道之一,也是浙江省首條公鐵合建盾構隧道。

據悉,秦望通道工程計劃2023年建成通車,屆時過江時間將由半個小時縮減到一分鐘。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工程對於緩解過江交通壓力、促進沿江兩岸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將成為江南江北聯動發展的大動脈、強引擎。

(責編:秦文、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