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錢塘區出台“人才新政25條”

史俊杰、賈瑜璐
2022年01月14日07:59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1月13日晚的杭州錢塘區創博中心星光璀璨,以“新大陸 新人類 新未來”為主題的錢塘區人才之夜在這裡舉行,活動現場錢塘區正式發布打造英才高地若干舉措,簡稱“人才新政25條”,從激勵措施、引育政策、創業扶持等多個維度,助力人才創新創業。

  “人才新政25條”的重要亮點之一,是創建“七維”產業人才評價模式,從學歷學位、從業經歷、薪酬待遇等方面給予人才加權賦分評價。“在人才評價上,過去多以榮譽、學歷、職稱等為條件,與產業需求沒有形成精准對接,一些企業重視的經營管理人才,因學歷、論文等因素受限,無法被評為‘人才’。”錢塘區委人才辦相關負責人介紹。而“七維”產業人才評價模式,有望從根本上化解人才認定這個“痛點”。

  對於錢塘高質量發展急需的人才,新政也提高了引才力度。比如,提供“一金一貸一險”的金融供給,其中,“一金”指人才天使基金,首期規模為2億元,對高層次人才創業企業獲得創投機構投資的,給予企業總額不超過1000萬元的人才基金跟投﹔新政還賦予重點企業自主認定人才名額的權利,對產業集聚帶動能力強的重點企業和省級以上研發機構,分檔給予錢塘區E類人才認定名額。此外,新政還確立了“企業洞才專員” +“政府助才專員”的雙員服務機制,打通人才服務最后一公裡。

  “我們將繼續聚焦產才融合主線,探索實施更加積極開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大力推進人才體制機制改革創新,優化布局人才發展全要素生態鏈,全力打造全省產才融合示范區。”錢塘區委組織部主要負責人說。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