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焦关键问题 提供精准服务

绍兴柯桥:部门领导担纲企业“人才管家”

陈松、阮宝夫
2021年10月31日10:11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部门领导担纲企业“人才管家”

  近日,从事3D打印设备及材料研发的浙江某科技有限公司,因发展需要急需招聘一批高分子材料和机电一体化专业的硕博人才。企业“人才管家”绍兴市柯桥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俞锡锋立刻对接了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对口高校,并组织企业参加西安高校硕博人才招聘洽谈会,成功帮助企业揽到5名机械、材料工程硕士。

  近年来,柯桥创新型企业发展势头迅猛,在其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柯桥区专门安排了人才服务专员为其一对一服务。如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为”实践活动,柯桥区委人才办想企业所想,又新安排了16名由部门领导担纲的“人才管家”,人才或企业有相关需求,可直接获得精准高效的服务。

  与人才服务专员不同的是,“人才管家”具备专业职能、资源调配和事件协调能力。他们由人社、金融、教体等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担任,服务内容涵盖员工招聘、贷款融资、子女入学等,都是高层次人才平时反映强烈又普遍涉及的问题领域。

  “人才管家”上岗后,负责本单位涉及人才和人才企业相关事项的联系、解决和反馈等工作,是所在单位的人才服务第一责任人。他们收到人才或企业的需求后,需在1~2个工作日内与人才取得联系,7个工作日内答复或解决。若单个部门无法解决,则由柯桥区委人才办协调解决,或报上级部门协调处理。

  为确保“人才管家”服务到位,柯桥区委人才办建立了管家议事、督查通报、动态调整等机制,定期通报履职情况和服务成效,督促落实服务事项,按照人才事项办理数、满意度对“人才管家”进行排名,根据人才需求、政策变化等实际情况调整“人才管家”类型、数量和服务范围。目前,29名高层次人才遇到的难题已得到全部解决。

  为更好服务企业,今后“人才管家”服务机制将“上云”。眼下,柯桥区正在抓紧开发人才项目数字化管理平台“创管家”,“人才管家”将作为其中一个模块打造,可实现人才问题“一键办”、办理进度“一键查”、服务效果“一键评”,构建起人才事项“一管到底”的闭环体系。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