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深夜的街頭,警察叔叔發現兩個小男孩在干這件事……

葉賓得
2022年05月16日14:4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離家出走啦?”“不是,撿瓶子。”近日,市民鄧女士開車經過杭州蕭山所前鎮附近時,發現馬路邊有2個小男孩拖著行李箱行走。當時已是晚上11時許,出於擔心,鄧女士向所前派出所打電話求助。

  在轄區附近巡邏的隊員華杰和葛澤鋒接到指揮室電話后,立即驅車前往現場。趕到后,兩名隊員看到兩位小孩已凍得瑟瑟發抖。於是,華杰馬上從車內拿來自己的大衣,緊緊裹住孩子。

2名小男孩獨自在馬路邊。蕭山公安供圖

  經了解,兄弟倆來自廣西,一個8歲,一個4歲,父母在杭州一間服裝廠裡打工。兄弟倆晚上睡不著,想著父母賺錢不易,就商量著趁家裡人熟睡時,偷偷溜出門撿瓶子來貼補家用,“想爸爸媽媽輕鬆一點,多陪陪我們。”由於附近光線昏暗,不太看得清路面,倆人便尋著有路燈的方向邊走邊撿瓶子,就這樣走到了車流穿梭的馬路上。

  華杰詢問男孩家住哪裡,表示要送他們回去。然而,也許是瓶子還沒撿夠,也許是怕回家驚擾到家長要受批評,男孩搖了搖頭說,“不用,一會兒我們自己會回去的。”

  在民輔警和市民的耐心勸說下,兄弟倆終於同意坐警車回家。到家后,男孩們的家人絲毫沒有察覺到他們離家的情況,一時間后怕不已,對民輔警連連道謝。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