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紹興柯橋解除管控區、防范區 “濱海方艙”隔離人員全部出艙

高潔、賈珣
2022年06月03日13:28 | 來源:柯橋傳媒
小字號

  6月3日0時起,紹興市柯橋區解除區內所有管控區、防范區的相關管控措施,恢復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6月2日,在柯橋濱海集中醫學觀察基地方艙十三撤離前,堅守多日的醫護人員第一次懷著欣喜的心情,在工作區二樓走廊眺望遠方,這是“白衣天使”們第一次有閑暇欣賞方艙外的景色。

  當天上午,方艙十三內,來自紹興第二醫院醫共體總院的17名醫務人員送完最后一批80位隔離人員,圓滿地完成了此次隔離點工作任務。

  5月下旬,突如其來的疫情又一次將全區醫護人員迅速集結,紹興第二醫院醫共體總院、紹興市中心醫院醫共體總院、柯橋區中醫醫院醫共體總院、柯橋區婦幼保健院等醫院的“白衣天使”們以最快速度奔赴“抗疫”一線。

  作為“一線”的濱海集中醫學觀察基地,醫護人員在那裡是怎樣奮戰的?

  5月22日23點,柯橋區中醫醫院護士壽姹瑩接到緊急通知,這一去就是十多天。壽姹瑩介紹,在濱海醫學集中觀察基地方艙七,每天她和同事們的主要工作是:隨時接收隔離人員入艙,信息錄取﹔每天凌晨3點起床,開始給隔離人員核酸採樣、環境採樣﹔每天2次日常健康監測﹔不定時給隔離人員送生活物資﹔如果隔離人員身體不適,還要送藥,或送去定點醫院就醫。

  “從5月23日凌晨開始奮戰,這期間我們穿防護服最長的時間超過12個小時,出艙以后衣服全部濕透,臉上全是印子,呼吸也有點不順暢,前幾天幾乎每天隻能睡2個小時。”壽姹瑩說,印象最深的是下大暴雨那幾天,當時房間漏水,外面也發大水,她們全都是冒著大雨進倉採樣。雖然每天要照顧343名隔離人員,但想著為了疫情早日消散,所有疲憊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壽姹瑩介紹,如今,柯橋的隔離人員已全部出艙,但因保潔、消殺、安保、維修等205名工作人員還要就地隔離七天,柯橋區中醫醫院包括她在內的五名醫護人員仍需繼續留守方艙。

  疫情終將過去,繁花必將如常!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