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波江北“快馬加鞭”以重大項目建設提速擴大有效投資

兩大試點項目率先推行24小時不停工建設

2022年07月18日17:1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日,經專題研究與多方統籌協調,寧波市江北區明確將應嘉麗園北側租賃住房項目、文創港濱江水岸項目(三期)兩個重大項目作為試點,率先開展24小時不停工建設。

加快推動重大民生項目進度,是拉動有效投資盡早落地的有力抓手,也是保障共同富裕的堅實基礎。對此,江北區公共項目建設中心從深化項目建設管理水平、提升項目建設品質出發,為全區項目建設“24小時不打烊”全天候模式當好模范表率,並充分發揮重大項目牽引和政府投資撬動作用,有序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助力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

據悉,兩處試點項目已經開展24小時不停工、三班次輪流作業的施工模式。項目部在保障工程安全與質量的前提下,加強施工管理,科學合理安排機械、工人、材料等運作機制,並明確分時間段進行合理施工,全力保証不影響周邊居民正常作息生活。夏季高溫施工期間,項目部還制定了錯峰施工方案,避開午間高溫時段室外作業,並為作業工人發放防暑藥品、提供飲用水等。江北區公建中心近期也將對在建項目進行高溫慰問。

夜幕降臨后,應嘉麗園北側租賃住房項目依然如火如荼地推進中。場地內燈光星星點點地亮起,工人們在各自的崗位上加緊施工作業。“天氣炎熱,我們制定了三班倒作業模式,在保障工人得到有效及時休息的同時,還能保障場地機器不停工、項目不打烊,尤其在夜間,我們會著重安排進行噪音較低的施工內容,減少對周邊居民的影響。”該項目負責人表示,該項目是民生工程、良心工程,項目部將竭盡全力做好工人健康安全與項目質量保障“兩手抓”。

“項目一標段目前已經完成工程部分樁基施工,以當前的建設速度來看,預計今年10月將完成地下室建設,較計劃目標提前兩個月。”江北區公建中心公建建設科王森甫介紹,截至目前,應嘉麗園北側(租賃住房)項目投資額已比原計劃投資提速了20%。

在文創港濱江水岸項目(三期)施工現場,工程車在場地內運送物料,工人們忙著各項工作。據了解,該項目目前正在承台鋼結構施工中,“我們積極響應市區相關要求,合理規劃作業時間,減少對周邊居民的影響,同時考慮到暑期高溫的影響,錯峰施工。我們項目快一天,市民就能早一天見到成效。”該項目負責人王仲元介紹,文創港濱江水岸項目的建設一直是市民關注的焦點,也關系到老寧波鏽帶的重生和未來濱江水岸景觀風貌。待三期項目全部完成后,文創港濱江水岸線將成為寧波又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並有效帶動提升寧波城市建設品質和發展能級。

相關負責人表示,2022年,江北區公建中心對承建的各大民生公共項目明晰建設任務和職責,強化監督,嚴格規范施工,確保安全、質量、進度,“各部門和主體也將狠抓項目推進,努力把工作做實、做到極致,助力江北有效投資實現爭先進位。”(庄源、陳波)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