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两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1月17日开幕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6日开幕

何去非
2022年01月15日09:0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2022年浙江省两会召开在即。1月14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1月17日至1月21日召开。按照大会议程,1月21日上午将选举省人民政府省长、选举8名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同时,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省长和其他国家工作人员,将进行宪法宣誓。

  本次大会将审议表决《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在数字化法规体系中,公共数据条例具有基础性和纲领性的地位和作用,在全国率先制定相关法规,是促进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打造世界数字变革高地的现实需要。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6日至1月20日召开,来自各党派、各族各界600多名省政协委员和有关列席人员将参会。本次大会的委员提案将全部通过“提案在线”提交。其特点是:协商贯穿于提案提出之前,委员们可通过“提案在线”向相关部门和单位了解政务信息,促进知情明政;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过程之中,委员可在线上跟踪了解有关部门对提案办理情况,推动委员与有关部门线上线下进行深入沟通,使提案建议尽可能得到更好落实;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结之后,“提案在线”系统对提案从立案到办理、到答复等实现全流程按指标体系进行评价,对提案、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进行量化赋分、整体画像。

  今年省两会期间,将继续举行“厅(局)长通道”“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邀请有关厅(局)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