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公布全新洲际排名 中国女排获“双料”第一

杨敏

2020年07月02日08:1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中国女排获“双料”第一

昨天(7月1日)凌晨,国际排联公布全新洲际排名,中国女排高踞亚洲第一。此外,中国女排也是当今世界排名第一。

国际排联在今年2月推出全新的世界排名系统,中国女排以391分高居世界第一。排名第二到第十的依次是美国女排、巴西女排、意大利女排、土耳其女排、塞尔维亚女排、日本女排、俄罗斯女排、多米尼加女排、韩国女排。中国男排暂列世界排位第26位。伊朗男排是亚洲队伍中世界最高的,暂列第八,日本男排和韩国男排分列第九和第20位。

昨天推出的全新洲际排名只取同一大洲两支队伍之间的胜负关系作计算。在亚洲排名中,中国女排以407分雄踞第一,比暂列第二的韩国女排多出120分。日本女排、泰国女排、哈萨克斯坦女排分列第三到第五位。中国男排在亚洲暂列第五,排名第一到第四的依次是伊朗男排、日本男排、澳大利亚男排和韩国男排。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