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表态重返赛场:我们全心投入

戚珊珊

2020年04月21日08:16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郎平表态重返赛场: 我们全心投入

没有比赛的阶段,中国女排却热度不减,先是上周主帅郎平成为了一家在线教育的代言人,昨天(4月20日)又有队长朱婷入围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公示名单。许久没有露面的郎平也在近日更新了社交平台,透露了训练近况,“姑娘们前阵子的集训充满挑战,但为了重返赛场,我们依然全心投入、全力以赴。”

从1月30日开始至今2个多月时间,中国女排一直在集训,从郎平的表态看,她对弟子的训练状态很满意。《中国体育报》也曝光了女排的部分训练计划。之前,为保障中国女排做好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调整了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赛制赛程,使得新一届中国女排能够于1月30日在北京集中并展开封闭集训。

此后,诸如国际排联修改赛历,2020赛季世界女排联赛被暂定推迟至东京奥运会后举行,东京奥运会排球项目测试赛取消等消息传来,使得中国女排一度面临“无赛可打”的局面。

东京奥运会延期,也是郎平与队员们面临的从未有过的挑战,但中国女排克服困难,潜心备战。根据东京奥运会分组情况和主要对手的特点,郎平一方面对技战术精雕细琢,展开针对性训练,另一方面按照总局的统一部署和冬训工作要求,恶补短板、狠抓体能,化被动为主动。正如郎平所言:“我们无惧任何困难,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付出100%的努力!人生也像赛场,会有许多挑战,不论你即将走上考场、职场,都要拿出健康、活力的最佳状态……”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