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嘉興積極布局內外貿一體化發展

省級“領跑者”培育企業、改革試點產業培育基地數居浙江省前列

鄭小梅、徐佳葉、朱沈佳
2022年10月07日09:33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嘉興市商務局獲悉,浙江省商務廳近日公布了全省第三批內外貿一體化“領跑者”企業、改革試點產業基地培育名單,嘉興有32家企業和3個基地入選。截至目前,嘉興共有省級內外貿一體化“領跑者”培育企業52家、改革試點產業培育基地7個,數量均居浙江省前列。

2021年,浙江啟動內外貿一體化“領跑者”企業、改革試點產業基地培育工作,先后發布了兩批培育名單,嘉興共有20家企業和4個基地入選。其中,入選產業基地數量與溫州並列全省第一,涉及嘉興平湖童車和箱包、海寧經編、桐鄉玻纖等產業。而2022年入選的3個產業基地分別為海鹽緊固件、平湖服裝以及秀洲毛衫產業。

嘉興堅持試點先行,積極引導各行業、各領域中的“實力派”企業開展內外貿一體化布局,努力推動內外貿一體化發展走在浙江省前列。

據悉,此次入選的企業和產業基地還將亮相第四屆浙江(嘉興)內外貿融合交易會暨嘉興進出口商品博覽會(以下簡稱“嘉交會”)。屆時,“嘉交會”將設立內外貿一體化館,以特裝形式進行集中展示,引導帶動更多企業走一體化經營道路,培育壯大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內外貿一體化並重的“雙循環”示范企業。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