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波觀海衛:升國旗 慶國慶

2022年10月01日18:02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10月1日,在寧波慈溪市觀海衛鎮,一支平均年齡80多歲的“銀發護旗隊”披著第一縷晨光,如約來到衛山烽火台。今年是他們“國慶炮台山升旗”的第五個年頭了,他們以這樣的方式,踐行著老一輩愛黨愛國的深厚情懷。

“我們在前頭,你們年輕人后頭跟上!”“銀發護旗隊”隊長陳通喬向大伙揮手說。“立正!齊步走!”隨著一聲哨令,觀海衛鎮湖東村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的退伍軍人齊步出發,外賣小哥及當地鎮村黨員們手舉國旗緊隨其后。

志願服務隊早早集合。觀海衛鎮供圖

早上6時許,“銀發護旗隊”的20多位老人帶領大家爬到了山頂,開始將10多米高毛竹旗杆上的一面五星紅旗緩緩降下。當國旗即將降到身前時,陳通喬和“銀發護旗隊”的隊員立即上前,小心翼翼地將國旗解下,整齊地疊好、收起,另一名隊員則拿來一面嶄新的五星紅旗。

伴隨著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國旗冉冉升起,在場的人們齊唱國歌,目送它徐徐升到杆頂,並向國旗致敬,共同祝福祖國生日快樂。

“有種無法控制的激動之情。”外賣小哥羅培紅說。“耳邊是老人們洪亮的歌聲,眼前是大家帶著光的眼睛,一起注目仰望。”機關年輕干部柏青青是第一次來炮台山看國慶升旗,和同事們一起接受了這場儀式感十足的愛國主義教育。

據悉,這支“銀發護旗隊”已經在炮台山守護國旗5年有余,吸引了越來越多的黨員群眾上山觀摩升旗儀式。

在觀海衛另一處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中共浙東區委成立處舊址(宓大昌大屋),一面國旗在口字型的四合院中央舒展開來,來自觀海衛各中小學的學生們和宓家橋村、昌明村的老黨員、村干部、網格員,注目仰望著國旗。

這是觀海衛鎮第一次在宓大昌大屋舉行升旗儀式。“五星紅旗是用無數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的,今天在中共浙東區委成立的地方舉行升國旗儀式,意義非凡!”宓家橋村老黨員張海章說。(徐吉、岑唯一)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