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2年度浙江省生態環境公眾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

嘉興生態環境公眾滿意度連續十年保持上升

黃建東、黃妙妙
2022年12月07日08:15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近日,2022年度浙江省生態環境公眾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嘉興生態環境公眾滿意度得分為87.72分,綜合排名全省第四﹔其中生態環境參與度排名全省第一、信心度排名全省第二,生態環境公眾滿意度連續十年保持上升態勢。

浙江省生態環境公眾滿意度調查是由浙江省美麗辦委托省統計局民生民意調查中心通過熱線電話隨機撥打的形式,針對當地生態環境開展的問卷調查,能反映地方生態環保工作成效。此次調查結果顯示,公眾對嘉興生態環境質量的評價較高,對進一步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建設美麗嘉興充滿信心。

生態環境公眾滿意度的連年提升,離不開嘉興環境質量的持續改善。近年來,嘉興堅持綠色發展理念,認真落實上級各項決策部署,以生態文明示范創建行動為抓手,緊緊圍繞提升全市環境質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著力解決影響生態環境安全的問題,積極倡導和培育綠色低碳生活方式,生態環境公眾獲得感、滿意度、幸福感穩步提升。

據統計,今年1月至10月,嘉興83個市控以上地表水監測斷面Ⅲ類及以上佔比達95.2%,同比提升7.2個百分點﹔21個國考監測斷面Ⅲ類及以上佔比達100%,7個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標率為100%﹔此外,空氣質量綜合指數為3.39,PM2.5濃度為25微克/立方米。

嘉興市生態環境局介紹,下一步,嘉興將堅持把群眾“可見可感”作為全域美麗建設的基本路徑,繼續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探索更多的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治安變“智安” 浙江杭州探索社會治安防控新路
  社會治安防控體系是城市安全的有力保障。全國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示范城市創建活動開展以來,杭州市公安局堅持以人民安全為宗旨,錨定“高水平推進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設”目標,深入貫徹落實公安部大數據智能化戰略和浙江省數字化改革要求,把建設具有“杭州辨識度”的社會治安防控體系作為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的平安工程、基礎工程、民心工程,努力建設“政治更安全、社會更安定、人民更安寧”的“平安杭州”。 2012年至今,杭州在全市實有人口由1125萬人增長至1529萬人、躍升特大城市的形勢下,有效刑事治安警情下降55.5%,傳統侵財案件下降78.8%﹔八類嚴重刑事案件發案數下降63.6%,群眾安全感滿意度持續提升,杭州連續15年榮獲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全國唯一。…
麗水發布全國首份地市級生物多樣性保護白皮書
  人民網麗水12月1日電 (張帆)為向國內外充分展示麗水的生態文明建設和生物多樣性保護成就,昨日,麗水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發布《麗水的生物多樣性保護》白皮書。這也是全國首個地市級層面的生物多樣性保護白皮書。 “為向國內外充分展示麗水的生態文明建設和生物多樣性保護成就,麗水市人民政府組織編制了《麗水的生物多樣性保護》白皮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