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2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發布 浙江這些單位榜上有名

2023年01月04日09:16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1月4日電 (記者張麗瑋)日前,2022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發布。此次公布的名單綜合全國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近一年來的回復率、群眾滿意度等熱力指數,著重突出各地區各單位各部門依托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開展網上群眾工作情況,篩選出2022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民心匯聚單位”“實干擔當單位”“匯智為民單位”,覆蓋中央部委有關部門、各地職能單位、各地留言辦理單位。

在面向省市縣三級留言辦理單位設置的“民心匯聚單位”名單中,浙江省委書記、省長板塊辦理單位浙江省委辦公廳、浙江省人民政府督查室、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信訪局,均入圍了省級分設“省級滿意top15名單”。浙江省委書記、省長板塊辦理單位浙江省委辦公廳、浙江省人民政府督查室、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信訪局入圍了“省級互動增速top15名單”。

在“民心匯聚單位”名單中,浙江市縣兩級分別入圍5家和8家,分別為:溫州市信訪局、紹興市信訪局、杭州市信訪局、寧波市信訪局、嘉興市信訪局﹔杭州市余杭區信訪局、紹興市柯橋區信訪局、杭州市臨平區信訪局、紹興市越城區信訪局、義烏市信訪局、杭州市錢塘區信訪局、杭州市蕭山區信訪局、杭州市上城區信訪局(入圍單位依據群眾回復率、滿意度等綜合數據評分降序排列)。

據悉,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作為“人民利益要求既能暢通表達,也能有效實現”的重點范例,被寫入國務院《中國的民主》白皮書。自2009年以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每年集中公布一批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展現各地通過網絡走群眾路線的成效和經驗,促進各地區各單位各部門互學互鑒。在過去的一年,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積極踐行黨的群眾路線,促成約66萬件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和意見建議得到各地區各單位各部門的積極回復辦理。

(責編:張麗瑋、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