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嘉興成功申辦2025年亞洲馬拉鬆錦標賽

楊茜、朱曉妍
2023年01月17日08:39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新春近,喜事多。近日,亞洲田徑聯合會理事會發來賀信,祝賀中國嘉興獲得2025年第20屆亞洲馬拉鬆錦標賽舉辦權。

亞洲馬拉鬆錦標賽1988年在日本舉辦首屆比賽,是亞洲范圍內最具盛名的官方馬拉鬆賽事之一,也是不可多得的馬拉鬆國際性賽事資源。2002年至今,中國范圍內舉辦過亞洲馬拉鬆錦標賽的城市有北京(一屆)、香港(四屆)和東莞(兩屆)。2023年亞洲馬拉鬆錦標賽擬定於11月在香港舉行。

2022年12月14日,在印尼舉行的第99屆亞洲田徑聯合會理事會會議上,嘉興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圍繞嘉興概況、賽事准備等作了賽事申辦陳述。會上,亞田聯主席就嘉興氣溫、參賽規模等相關問題進行提問。他表示,中國城市辦賽能力強,嘉興舉辦國際賽事經驗豐富,期待嘉興呈現一場精彩的馬拉鬆比賽。

按照計劃,2025年亞洲馬拉鬆錦標賽初定於2025年3月在嘉興舉行。屆時,亞田聯旗下45個會員協會將派出運動員報名參賽。嘉興市體育局表示,該項賽事從珠三角地區傳遞至長三角地區,是優質體育資源的跨區域流動,有助於嘉興體育事業與上海接軌,打造體育賽事國際化新名片。而嘉興也將在亞田聯、中國田協、浙江省體育局的指導下,認真做好賽事籌備工作,力爭呈現一屆歡樂、精彩、圓滿、成功的亞洲馬拉鬆盛會。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