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男女组冠军双双打破赛会纪录

2022浙江桐庐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金轶润
2022年10月31日08:56 | 来源:桐庐新闻网
小字号

秋意浓,盛会至,“桐马”赛场斗志昂扬。10月30日,健康黄金冰雪容·2022桐庐半程马拉松赛如约而至,来自全国各地9000余名跑友齐聚浙江桐庐,共赴这场运动盛宴。这也是今年浙江省内的第一场马拉松赛事。

此次赛事以“跑进潇洒桐庐 品味富春山居”为主题,通过马拉松这种运动方式,全面展示桐庐良好的人文地理环境、城市文化、精神风貌,打造桐庐城市运动金名片。

上午7点30分,一声枪响,参赛选手们像潮水一般涌动起来,一头“扎”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以脚步丈量这座“潇洒之城”。富春江畔,五彩缤纷的运动服,仿佛一道流动的风景点燃了城市的激情与活力。运动与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碰撞,彰显了全民健身、喜迎亚运的别样风采。

风光旖旎的富春绿道做赛道,鳞次栉比的现代化高楼为背景,选手们迈着脚步、甩开臂膀全力冲刺,用汗水和意志奏响了一曲运动进行曲。最终号码牌为1号的选手李子成一马当先,以1小时02分4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第一名。

“非常激动,取得了这个成绩。”作为首个报名“桐马”、首个冲过终点线且破此次赛会纪录的参赛选手,李子成完赛状态十分不错,“桐庐半程马拉松自办赛以来就有‘全国最平坦赛道’之称,今天一路跑下来,最深的感受就是‘全国之最’名副其实。”

能够取得好成绩,李子成表示离不开赛事主办方周到的服务,不论是沿途的补给还是赛道的设置都非常贴心合理,“今天整个比赛过程中,观众给了我很多力量,一直加油呐喊,也是我冲刺冠军的力量之源。”

十几分钟后,48号选手潘红以1小时14分08秒冲过终点夺得女子组冠军,“桐庐风景好,观众也很热情,赛道平坦,一路跑下来心情非常愉悦。”潘虹表示,这是她今年参加的第一场马拉松,状态非常不错,跑出了自己历次比赛的最好成绩。

“沿途观众十分热情,一直给选手加油呐喊。赛道附近还设置了一些表演,让我们跑起来趣味十足。”令潘红印象深刻的还有赛事过程中丰富的补给,赛后及时送上饮料、毛巾,为选手补充水分和保暖,这些细节都做得很充分,让选手可以专注赛事。

此次比赛中,男女组冠军双双打破了赛会纪录。此外,男子组管油胜、岑万江分别以1小时04分20秒、1小时04分36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女子组杨花、姚玉舟分别以1小时16分35秒、1小时17分54秒斩获亚军、季军。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