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新春走基層︱交通建設項目復工忙

張帆
2023年02月05日19:34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2月4日,時值立春,正是一年伊始、萬物復蘇的時節。

在杭州余杭,隨處可見“人勤春來早”的畫面——歡度完春節假期,返回工作崗位的人們開啟了新一年的奮斗。搶工期、簽項目、拓市場,各行各業鉚足干勁,迅速開啟復工復產模式。

在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線改建工程的施工現場,匝道橋支架搭設、隧道洞頂路基回填施工等工作正熱火朝天地進行著。

鄧勤倬在箱梁中拆除箱式內模。人民網 張帆攝

鄧勤倬在箱梁中拆除箱式內模。人民網 張帆攝

佝僂著身子、蹲著半步半步地挪動……在匝道橋僅一米出頭高的箱梁裡,鄧勤倬正在拆除現澆箱梁的箱式內模。隻見他將一根撬棍插入貼著混泥土的木板中,挪了挪找好施力點,輕輕一撬,便將一塊木板輕鬆地剝離了下來。鄧勤倬過去在廣東、廣西等多個地方參與過工程建設。有著20多年施工經驗的他也被工友們稱贊為施工隊裡不可或缺的一把木工好手。

鄧勤倬搬運拆卸下的木板。人民網 張帆攝

鄧勤倬搬運拆卸下的木板。人民網 張帆攝

“去年,在同鄉的介紹下,我來到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線改建工程。我也知道今年亞運會就要在杭州舉行,工程時間緊、任務重。”鄧勤倬說,“為此,正月初八,也就是1月29日,年剛剛過完我就從老家湖南邵陽回到了這裡,搶抓工期。”

“目前,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線改建工程的橋梁工程完成了2條現澆橋施工。項目的建設將使運溪高架路與杭徽高速實現‘高接高’轉換,方便市民出行。”項目負責人韓順介紹道。

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線改建工程的匝道橋上,工人們搶抓工期。人民網 張帆攝

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線改建工程的匝道橋上,工人們搶抓工期。人民網 張帆攝

不止是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線改建工程,余杭多處交通建設一線均是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在320國道改建工程瓶倉互通工地現場,工人們有條不紊地進行著鋼筋綁扎、模板安裝等工序﹔文一西路互通、良祥路互通項目也漸漸恢復了繁忙景象,正進行現澆橋梁支架搭設和匝道橋下部結構施工等。

開年以來,杭州市余杭區交通運輸局便以“加速跑”“爭先跑”“全力跑”的干勁,凝心聚力構建“暢達交通”,以“開門紅”推動交通建設“全年紅”,縱深推進杭州城市新中心建設。2月3日余杭區兩會期間投票表決出的區政府2023年度民生實事項目中也涵蓋了道路暢通項目,實施聯網路工程。

在余杭區交通運輸局黨委書記、局長姚國華看來,交通暢達工程是提升城市能級、打造區域樞紐、強化資源集聚的基礎工程,是支撐余杭區建設城市新中心的關鍵載體,更是提升居民出行便利性、增強群眾幸福感的重要抓手。“建設杭州城市新中心,在交通方面,我們要通過鐵路交通樞紐、地鐵軌道交通、城市快速路網等建設,搭建全區交通‘四梁八柱’,勾勒城市發展新格局。”姚國華說。

(責編:張帆、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