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建设大交通 构建大格局 驱动大发展

丽水龙泉交通重点项目“比武赛马”推动经济发展新跨越

叶浩博、叶炜婷、崔建霞
2023年01月15日10:12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近日,义龙庆高速公路丽水龙泉段工程初步设计技术审查顺利通过,成为了浙江省交通“十四五”规划中首个通过工可评审和初设内审的高速项目。

龙泉市紧紧围绕“建设大交通,构建大格局,驱动大发展”目标要求,建立交通重点项目“比武赛马”机制,逐步掀起“干大交通、大干交通”新热潮。在G25长深高速(丽龙段)龙泉东互通改建工程现场,新建的匝道大桥已初具规模,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开展桥面施工。据了解,该项目共分路基、桥梁和路面三部分施工,目前总工程量已完成80%。作为龙泉市重点建设项目,长深高速龙泉东互通改建工程总投资约2.4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是在长深高速龙泉东互通处增设往返庆元(福建)方向的两条匝道。项目建成后,龙泉东高速口也能往返丽水庆元县,不断促进“一带三区”中的龙庆经典文创区区域协调发展。

“龙泉市旅游集散换乘中心项目总体设计理念是借助了龙泉青瓷的哥窑和弟窑风格。火车站是弟窑风格,龙泉市旅游集散换乘中心参照哥窑风格。”龙泉市旅游集散换乘中心建设项目总承包负责人季伟平告诉记者。

作为龙泉市的“新地标”之一,龙泉市旅游集散换乘中心项目的建设旨在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服务水平,优化投资和经商环境,推动该市旅游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截至目前,旅游集散换乘中心累计完成主体工程量86%。

近一年来,龙泉市交通系统以“互看互学·互比互评”活动为鞭策,开展交通重点项目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并以“比武赛马”提速项目建设。

龙泉市交通运输局表示,接下来,要坚持项目为王,把项目作为交通强市建设的最硬核支撑、最强有力推手,集中力量强攻坚,着力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运输网络,进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