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濃濃煙火情 喜樂“鄰”距離

“幸福鄰裡節”活動試點在溫州樂清六鎮街鋪開

蔡甜甜、朱鄭爍
2023年02月06日14:45 | 來源:樂清市融媒體中心
小字號

  2月5日,溫州樂清市虹橋鎮黎明文化禮堂內熱鬧非凡,200多名新居民及周邊杏庄黨建聯建村的村民們歡聚一堂,參加“喜樂元宵·情滿鄰裡”元宵節活動。現場,大家猜燈謎、吃湯圓、做游戲,鄰裡情在陣陣歡聲笑語中不斷加深。據悉,這是該鎮“幸福鄰裡節”的活動內容之一。

樂清北白象鎮“幸福鄰裡節”活動。葉明鵬攝

  元宵節作為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是人們闔家團聚、祈願祝福的節慶日。連日來,樂清不少鄉鎮結合元宵節,整合多方志願服務資源,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幸福鄰裡節”活動。當天,樂清柳市鎮“幸福鄰裡節”啟動,首場開展了“和美聚村社·共享幸福裡”之鄰裡慶元宵活動,設置10個主題、8個分會場,聚焦服務“一老一幼”和困難弱勢群體,舉辦了豐富多彩的鄰裡活動,營造了以和為貴、以鄰為伴、和諧友善的良好氛圍。在樂清北白象,該鎮以“十島菱歌 水鄉西岑”為背景,在西岑兩座島嶼上舉辦別開生面的游園會,吸引了周邊村社3000人參與。品元宵、猜燈謎、坐游船……現場歡聲笑語、喜氣洋洋,生動展現了“嶼上西岑”遇見“幸福鄰裡”的生動一幕。

  “我們希望通過‘幸福鄰裡節’弘揚守望相助的傳統美德,並搭建居民溝通交流平台,進一步推動大家建立深厚的鄰裡情誼,繪就黨建融情、鄰裡互助的基層治理同心圓。”樂清市委組織部相關工作人員介紹,2023年,樂清繼續深化甌江紅“共享社·幸福裡”建設,創新推出“幸福鄰裡節”活動品牌,充分利用“共享會”平台,整合機關單位、群團組織、社會組織等各類資源,開展文體比賽、互動交流、演出展覽等各類活動,促進鄰裡融合,講好鄰裡故事,積極營造睦鄰友好氛圍,打造現代社區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目前,樂清柳市鎮、虹橋鎮、北白象鎮、樂成街道、城東街道、城南街道等6個街道作為首批“幸福鄰裡節”活動試點單位,已舉辦各類活動35場,覆蓋69個村社、小區,吸引近2萬人次參與。接下來,樂清將提煉出可復制可借鑒的試點經驗,在全市范圍內推廣,讓“幸福鄰裡節”能夠全年持續、多點開花,共同營造人民幸福美好家園。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