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螺洋街道:你需“药”,大家帮!

周璐茜、许炜
2022年12月29日17:08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一瓶对乙酰氨基酚片、一盒小儿柴桂退热颗粒、一句充满同理心的宽慰……这些既是雪中送炭的情谊,也是直面病毒的底气。

疫情之下,在台州市路桥区螺洋街道,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真情守望刺透疫情的阴霾,让彼此的心更加贴近。

爱心接力:正好你缺,正好我有

“家里有小孩发烧,谁家有药卖我点?”“我这里还有一些药,先拿去用吧!”“东西放在你家门口啦,记得出来取。”家住螺洋街道绿城·玫瑰园的陈先生发朋友圈没多久,便收到来自其他小区的朋友互助,解决了家中小孩的药品急需问题,忍不住感慨:“人间自有真情在。”

“居民群”变身“互助群”。螺洋街道供图

  自《“邻里互助 药品共享”倡议书》发布以来,拼购生活用品、分享急需药物……暖心的邻里互助场景常常发生。在螺洋街道,不少“居民群”变身“互助群”,大家互相鼓励,分享健康知识;共享物资,解决用药需求;嘘寒问暖,关怀独居老人……群内的互动交流,让业主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远亲不如近邻!”

便民小药箱。螺洋街道供图

为了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及时得到帮助,螺洋街道还在各村文明实践站设置了便民小药箱,倡导大家将余药分享给亲友、邻里,乃至陌生人。

暖心配送:主动出击,及时帮助

特殊时期,需“药”和关怀全都不能少。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螺洋街道发挥组织优势,第一时间成立村居暖心配送小分队,主动帮助解决问题。

“没事,邻居应该互帮互助的!”这是妇联志愿者程雪君每次联系送药后感觉最温暖的话。作为暖心配送小分队的一员,摸排期间,程雪君主动“牵线”、当好桥梁,和社区居民一起解决了网格里的用药之急。

居民热心赠药。螺洋街道供图

  据悉,接下来,螺洋街道将继续发挥各村(居、社区)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的力量,通过驻村干部、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的走访排摸,加强对困难群体、重点人群的关注和配送,营造“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