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欢喜“闹元宵”

趣味活动人气旺 杭州湖滨街道举行元宵游园会

2023年02月03日09:1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2日,元宵节前夕,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举行“乐享邻里·喜迎亚运”幸福湖滨元宵游园会,邀请市民游客相聚于青年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幸福邻里坊、红色港湾公园等地,共度元宵,喜迎亚运。

活动现场,不仅有吃汤圆、手绘灯笼、猜灯谜等元宵节传统项目,也有年味十足的黏土兔DIY、年画拓印等春节活动,以及投壶、套圈、冰壶、迷你足球、欢乐沙包等趣味运动嘉年华。

市民体验黏土兔DIY。湖滨街道供图

“爷爷,快看,我套中了最大的娃娃。”“哇,一脚进球。”“原来洗干净的牛奶盒属于可回收物。”“廉洁正气涌向前,打一诗词!”……不少老人带着还在过寒假的孙辈挨个打卡活动项目,玩得不亦乐乎、热情高涨,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

在年画拓印传统技艺摊位,市民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了解木版年画的历史渊源、制作工艺与流程,并在技艺传承人的指导下亲手体验了拓印的过程。体验者不仅能拥有一副自己动手制作的年画,还能了解春节民俗知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青少年体验年画拓印。湖滨街道供图

在“晴雨公益合伙人”青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布置的“寻爱上元”摊位上,摊主用木质的西湖集贤亭模型作为两个“结缘”盒,青年单身男女可将自己的联系方式放入对应性别的盒中,然后在另一个盒中抽走一位异性的联系方式。接下来,湖滨街道团工委会继续立足社区活动,为适龄青年提供交流交友的平台和机会。

本次元宵主题游园会期间,湖滨街道还通过“湖滨晴雨公益合作人”计划,把社区的公益商户都动员发动起来,营造出一个欢快、热闹的元宵氛围。后续,街道会继续做大做深合伙人平台,为家门口的幸福加码。(王剑鸣、沈榄)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