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金華市2023年立法計劃出爐

楊林聰、王妮亞
2023年02月28日14:26 | 來源:金華日報
小字號

  記者2月27日從金華市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獲悉,金華市委近日轉發市人大常委會2023年立法計劃,金華市2023年地方立法計劃出爐。

  2023年的立法計劃共有8件。其中繼續審議項目2件,分別為《金華市紅色資源保護利用條例》和《金華火腿保護條例》﹔初次審議項目2件,分別是《金華市海綿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條例》和《金華市婺劇保護傳承條例》﹔預備項目2件,分別是《金華市金義都市區國土空間規劃實施監督規定》《金華市上山文化遺址保護條例》﹔調研項目2件,分別是《金華市兩頭烏豬產業振興條例》《金華市醫療保障服務均等化條例》。

  在服務大局方面,2023年的立法工作聚焦金義主軸牽引行動,強化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確保各類規劃有機銜接統一,將《金華市金義都市區國土空間規劃實施監督規定》列入預備項目﹔踐行申報承諾,扎實推進海綿城市建設,提高城市品質,將《金華市海綿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條例》列入初次審議項目。

  2023年的立法計劃依舊立足市情實際,積極推進體現地方特色的創制性立法。為振興“兩頭烏”豬產業,將《金華市兩頭烏豬產業振興條例》列入調研項目,推動“兩頭烏”豬成為特色惠民富民產業﹔為進一步擦亮“浙婺樣本”金字招牌,將《金華市婺劇保護傳承條例》列入初次審議項目,從法規層面為婺劇長遠傳承和保護保駕護航﹔為進一步擴大“萬年上山 世界稻源”影響力,打造中華文明金華標識,將《金華市上山文化遺址保護條例》列入預備項目,切實增強地方立法的辨識度、精准度。

  此外,立法工作也積極回應群眾“急難愁盼”,切實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為優化“金惠保”商業補充醫療保險制度,構建因病致貧返貧防范長效機制,用法治手段全力打造“全民安心醫保城市”,將《金華市醫療保障服務均等化條例》列入調研項目。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