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市交通枢纽建设春节假期不停歇

倪晗
2023年01月27日09:41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今天上的机器比较多,咱们操作一定要注意安全。”正月初二上午8时许,金华市金义中央大道G235国道义乌(上佛路—金东区界)段的建设工地上,10余台桩机、挖机、吊机一字排开,某路桥有限公司项目生产经理鲍恺民正在叮嘱工人机械作业的安全重点。

“这一标段作为金义中央大道的关键工程,正在进行桩机开挖下钢筋笼的施工,我紧盯现场施工,保证质量。”鲍恺民参加工作已有6年,有着丰富的现场施工经验。据鲍恺民介绍,为确保工期,春节期间该标段工地100余名建设者留守一线坚持开工。

来自贵州的景军其就是其中一员,此刻他正和工友一起浇筑水泥挡墙。景军其表示,之前他曾想回老家过年。最近,他总听到周围的人在谈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要打一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大会战。景军其考虑之后,主动带领整个班组留在金华。

作为金义中轴线中的“主轴”,推进金义同城化的关键工程,该项目全线按准高速公路进行规划设计和工程建设,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被定义为“不收费的高速公路”。这条大道预计2023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金义两地公路时空距离将压缩到半小时内。

施工之余,各部门和施工单位也积极保障工友们的业余生活。当天上午,义乌交旅给所有留守的工人送上暖心“大礼包”。企业也在春节期间开展各类慰问暖心活动。“除夕当天,公司组织工友们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看春晚,让大家在异地他乡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景军其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