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2年金華跨境電商網購保稅進口業務破3000萬單

羅奕
2023年03月05日09:15 | 來源:金華日報
小字號

  “得益於這裡的快時效和好服務,每年訂單都在增長,去年我們的進口貨值突破10億元。”金華市某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關務洪揚科說。

  自2022年金華跨境電商綜試區落地以來,金華海關因勢利導,以金義綜保區為依托,主動融入浙中樞紐中心城市建設,針對跨境電商保稅網購進口模式下買賣流程周期時效性要求更高的特點,提供適應跨境電商進口產業發展的制度供給,出台金華海關推進跨境貿易便利化18項措施,進一步深化跨境貿易便利化改革。

  自2022年以來,金義綜保區在一批頭部電商落地的基礎上,繼續招引跨境電商入駐,網購保稅進口業務持續發力。海關數據顯示,該區2022年跨境電商零售進口清單3032萬份,同比增長44.5%,創歷史新高,業務體量首次超過杭州跨境綜試區。

  物流樞紐的區位優勢和便捷快速的通關服務讓物流時間和運輸成本大幅縮減。“成本降低20%。”金華某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業務經理齊楊算了一筆賬。

  近年來,金華海關在大貨入境進區備貨環節開通全年不斷檔預約通關服務,針對“雙11”等跨境大促節點,組織黨員志願服務隊確保大促備貨商品順暢入區。積極發揮中歐班列戰略通道作用,打通國際物流鏈,鼓勵不同貿易方式貨物拼箱,解決企業小批量貨物沿途裝車入境的需求。此外,還與寧波、上海、烏魯木齊等入境地海關建立跨關區通關協調機制,及時解決企業在入境環節遇到的通關問題。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