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嘉興在浙江省首創水上服務區與醫院志願共建模式

譚嬌、黃應付、吳婷竹
2023年03月06日09:08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近日,嘉興市港航管理服務中心團支部與嘉興市第一醫院門診化驗室青年文明號達成共建志願服務基地協議,在思古橋港航管理服務站舉行志願服務基地揭牌儀式暨學雷鋒主題活動。這標志著嘉興市在浙江省首創水上服務區與醫院志願共建模式,進一步凝聚醫療衛生優勢力量,形成“資源共享、志願共做、優勢互補、協調發展”的志願工作新格局。

活動現場,思古橋港航管理服務站船員驛站格外熱鬧,船員們呼朋喚友前來圍觀。嘉興市港航管理服務中心團支部與嘉興市第一醫院門診化驗室青年文明號的志願者密切配合,為船戶開展健康咨詢、心肺復蘇教學、血壓血糖測量、信用宣傳、反詐宣傳、船舶能耗數據填報和岸電設施操作講解等志願服務。“我們常年在水上漂,體檢就醫特別不方便,聽說今天有義診,我早早就來等著了。”測完血壓,船戶江阿姨贊嘆道,“這些服務真不錯!”

“在水上服務區共建志願服務基地,主要針對船員這一特殊群體,他們常年以船為家,日常檢查不便,對身體健康指標的關注度也不夠,共建雙方互幫互助的原則,解決船員朋友關心的‘關鍵小事’,切實提高船員健康生活質量。”嘉興市港航管理服務中心思古橋港航管理服務站副站長李加彬表示,此次活動的開展,弘揚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進一步凝聚了交通運輸部門與醫療衛生部門的力量,提升了轄區船員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