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舉辦紀念第113個“三八”國際婦女節主題活動

馬夢妍、袁若曦
2023年03月07日08:24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為紀念第113個國際婦女節,喜迎杭州亞運會,拓展深化忠實踐行“八八戰略”杭州婦聯特色成果,近日,杭州市舉辦了紀念第113個“三八”國際婦女節主題活動。

  活動由杭州市委宣傳部、市婦聯、市文廣集團主辦,圍繞“巾幗心向黨 奮進迎亞運”主題,分為《新時代,喜看我家新變化》《新征程,我為杭州建新功》《迎亞運,爭做最美女主人》三個篇章,以微宣講、情景TALK、多屏互動等形式,全方位展現全市婦女群眾在助力亞運籌辦、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新征程上昂揚精神、凝聚共識、踔厲奮發的巾幗風採。

  現場,杭州市婦聯發布了“巾幗助力亞運”五大行動,將動員全市婦女群眾圍繞服務保障亞運主線,開展系列活動,引導廣大婦女群眾立足崗位建新功,爭做亞運“最美女主人”。

  比如,開展迎亞運“美麗家園 你我同行”創建行動,計劃創建各級“美麗庭院”“美麗陽台”“美麗樓道”等10余萬戶(個),為杭州亞運盛會增添靚麗風景﹔開展“溫暖亞運村”行動,將“媽媽的手作”帶進亞運村,展現杭州女性積極參與亞運、支持亞運的熱情﹔開展“百萬家庭共跳亞運排舞”行動,倡導健康生活理念,形成全民迎亞運的濃厚氛圍﹔開展“崗崗迎亞運”行動,組織三八紅旗手(集體)、巾幗文明崗、巾幗建功標兵等打造崗位建功金名片﹔開展“志願‘她’力量”行動,引導全市婦女和家庭積極參與亞運志願服務,展現杭州城市溫度。

  在2023年“三八”國際婦女節期間,杭州市婦聯還將聯合市人社局舉辦女大學生專場招聘會,聯合西湖大學舉辦2023年西湖大學女性科學家頒獎典禮等。屆時,武林廣場、奧體中心、湖濱步行街等城市重要區域地標建筑也將為全市女性點亮粉色燈光,送上節日祝福。杭州各區、縣(市)也將同步舉辦各類紀念、關愛活動。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