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400余名杭州旅客組團“嘗鮮”

長三角首趟高鐵春游專列開行

楊怡微、胡越、郎建超
2023年03月11日09:28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仲春之際,鳥語花香,正是踏青賞景的黃金季節。3月10日21時50分,滿載著400余名旅客的“杭州—雲貴”Y71次旅游專列從杭州火車站(城站)駛出,奔向數千公裡之外的“多彩雲貴”。這是杭州地區首次開行前往雲貴地區的旅游專列,也是2023年長三角地區開行的首趟長途鐵路旅游專列,將長三角地區客流引入雲貴風景區,助力當地旅游經濟發展。

  游客黃女士這次是帶著父母親一起報團的,她告訴記者:“雲貴地區自古擁有很好的自然風光,被稱為動物王國,同時也具有少數民族文化特色,一直是我爸媽向往的地方,現在春暖花開,趁著他們還走得動,我就果斷報團,帶他們出來親近自然。”

  本趟專列為全列臥鋪車廂,將圍繞“漫步山水雲間游覽多彩雲貴,品味地方特色美食,感受熱情濃郁的苗寨鄉村風情”等主要內容展開,打造“民族特色”與“自然景觀”相融合的“火車+酒店+景點”全域旅游新業態。在10天9晚的行程中,游客將游覽富有苗族文化特色的朗德苗寨,領略苗族風情,感受其獨有的歡迎儀式,沉浸式體驗下司古鎮、朝陽樓、朱家花園、碧色寨等獨特美景和民俗文化。“全程由專業導游服務,一路上乘的是火車軟臥,非常舒適方便,車上還有醫護人員陪同,這趟專列非常適合我們中老年人出游,現在旅游回暖,終於可以跟家人朋友結伴同行了!”60歲的游客王大伯興奮地說。

  隨著國內旅游市場的全面復蘇向好,長三角鐵路春游客流預計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95%以上。為做好旅游專列運輸組織工作,鐵路運營企業廣泛開展旅客需求調研,採取“專列+專線”定制模式,在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旅游專列開行信息,打造高質量的鐵路旅游產品,以更好地滿足游客日益增長的多元化美好出行需求。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