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倒計時200天!杭州亞運會官方主題推廣曲《從現在 到未來》正式上線

2023年03月07日11:3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3月7日電 (康夢琦、孫鵬)今天,杭州亞運會迎來倒計時200天,亞運籌辦工作邁入又一個關鍵節點。杭州亞運會官方主題推廣曲及MV《從現在 到未來》也於今日正式上線。

《從現在 到未來》旋律朗朗上口、歌詞簡潔明了。該曲由青年音樂人乃萬(趙馨玥)主要創作,由著名歌手韋唯領銜演唱,匯集了來自海內外的百余位體育健兒和演藝界人士共同演繹。

歌手周深傾情演唱。視頻截圖

據悉,該歌曲來自亞運歌曲全球征集活動,歷經歌曲優選、深化打磨、試聽試唱等多個環節,最終呈現於大眾。其中“亞運好聲音 歌曲大家評”優選活動,線上共吸引了20余萬網民參與投票,線下組織中小學生、高校學生、社區居民、音樂愛好者等代表性群體座談,廣泛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

此后,杭州亞組委與指導專家團隊、專業制作團隊又召開多輪打磨會議,對歌曲進行了“精修”。通過舉行兩輪歌曲試聽會,邀請音樂作品指導專家、省市文聯、音協、傳播界、年輕人等100位各界代表對打磨后的歌曲進行試聽、推薦和點評,最終歌曲成型,並制作成MV。

體育健兒送上祝福。視頻截圖

“這首歌亮點在於大面積的擬聲詞人聲疊聲合唱,非常展現中國力量感以及運動盛會所具備的團結一致的能量。”乃萬介紹,整首歌的作詞圍繞“夢想”“團結”“信念”“愛”等關鍵詞展開,旨在呈現出將為世界展現杭州美好亞運的面貌。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