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志願同行 “益”起亞運

紹興市啟動學雷鋒志願服務主題月活動

趙婧赟
2023年03月04日09:27 | 來源:紹興日報
小字號

3月3日下午,紹興市舉行志願服務先進典型展示交流活動,並啟動“萬朵鮮花送雷鋒”志願服務主題月活動。據悉,主題月活動將貫穿整個3月。

平凡鑄就偉大。在新時代文明實踐行動中,在疫情、台風等重大公共事件和自然災害面前,紹興市涌現出了一大批深受群眾好評的志願服務先進典型。截至目前,紹興市共有志願服務隊伍20214支、志願者105萬人。守望空巢老人,關注留守兒童,幫助貧困學生,文明交通勸導,大型賽事保障,服務退伍老兵……到處都有他們的身影。

活動現場,有關部門為20名“最美志願者”、20名“最美志願服務工作者”、20個“最佳志願服務組織”、18個“最佳志願服務項目”、20個“最美志願服務社區(村)”以及142名“最美疫情防控志願者”的代表送上鮮花和敬意。此前,紹興市文明辦聯合相關部門在全市范圍內組織開展了紹興市志願服務先進推薦評選工作。

近年來,紹興市志願服務工作緊緊圍繞紹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貼近基層、服務群眾,發揚雷鋒精神,不斷推動新時代志願服務制度化、專業化、常態化發展。“讓我們爭做亞運城市的志願者,將志願精神發揚光大。”結合杭州亞運會舉辦,本次活動以“迎亞運 講文明 樹新風”為主題,於現場發起“志願同行,‘益’起亞運”的倡議,號召大家爭當志願者,辦好亞運會,當好東道主,用優質的志願服務為亞運紹興賽事保駕護航。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