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有回音丨浙江衢州:四次留言后,村裡的生態洗衣亭更走俏了

王麗瑋
2023年03月09日08:16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生態洗衣亭,經過數月試用,現在已經正常,群眾很滿意。曾經說風涼話的人,也陸續來洗衣服了。曾經到溪裡去洗衣服的群眾,不是因為禁令而放棄,而是覺得在洗衣亭裡洗,腰不疼不累,溪裡洗,腰蹲著,站起來會頭暈目眩眼花,並且腰部受涼。人性化人情化管理到位。大家表示謝謝!”近日,浙江衢州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當地政府表示感謝。

衢州市柯城區濱二村生態洗衣亭。網友供圖

民生工作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記者了解到,去年9月,作為“為民辦實事”項目,衢州柯城區濱二村開始建設生態洗衣亭,自招標至運行、管理,持續受到當地村民關注。今年以來,當地村民先后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發布4個留言詢問建設管理情況。從用電、用水到維修等,當地政府都一一予以解答。

今年過年期間,生態洗衣亭突然故障停水了。為此,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發帖:“新年好!生態洗衣亭早不壞,遲不壞,偏偏過年壞了。”他希望有關部門幫忙維修,並提出希望把洗衣亭交給當地居民委員會管理。

留言截圖。(點擊查看詳情)

收到留言,衢州柯城區衢化街道回復:“ 經調查,1月24日,濱二村生態洗衣房因為設備故障導致無法正常出水,濱二村工作人員發現后第一時間與維修人員進行了聯系,1月25日經維修人員檢查,為時間控制器發生故障,1月26日,維修人員更換了該設備,目前生態洗衣房已恢復正常使用。另外,濱二村生態洗衣房為濱二村為民辦實事項目,其管理一直由濱二村自行管理。”

“生態洗衣房已經正常。群眾表示很感謝!”2月18日,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發帖表示感謝,同時他問道:“一共用了多少電,合計多少錢。要求逐月包括但不限於峰電谷電及單價。”

留言截圖。(點擊查看詳情)

收到留言,衢州柯城區衢化街道回復:“經調查,濱二村生態洗衣房因為工作頻次每天都是一樣的,所以每月用電平均大概在400多度左右,電費單價在0.5元左右,合計電費200多元。”

“生態洗衣亭,經過數月試用,現在已經正常,群眾很滿意。”2月18日,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發帖說道,同時他提出,“現在,濱三村前來洗衣的居民佔一半以上,有時在傍晚的時候,都是三村的居民,希望領導協調電費互相各出一半。”

留言截圖。(點擊查看詳情)

收到留言,衢州柯城區衢化街道回復:“經調查,濱二村生態洗衣房屬於公共設施,面向濱二村、濱三村、望柯村的所有居民開放,但濱二村生態洗衣房目前由濱二村社區管理,因此電費支出一直由濱二村社區繳納,您建議濱三村社區負擔一半部分,這個需要濱二村和濱三村商量,而且要符合財務管理規定。”

2月21日,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發帖:“今天上午,生態洗衣亭十個水龍頭客滿,大家喜氣洋洋,突然水箱外的一根進水管頭脫落,造成停水。”該網友建議,可由濱二村共建單位某廠幫助維修。

留言截圖。(點擊查看詳情)

收到留言,衢州柯城區衢化街道回復:“ 經調查,目前濱二村生態洗衣房已恢復使用,社區會加強與巨化集團結對單位的聯系,借助結對單位的力量解決社區遇到的問題。”

如今,每天到洗衣亭洗衣的村民絡繹不絕。網友供圖

“現在每天來洗衣的人都很多。”近日,記者聯系該網友,他告訴記者:“之前通過其他渠道也反映過問題,經常很長時間得不到回應。在人民網發帖后,政府回復很快。前不久,上級領導還專門來我們這裡視察,並提出洗衣亭的電費由政府承擔。大家非常感謝人民網留言平台,讓領導及時了解民情。”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