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椒江:專項執法守護漁業資源

盛鷗鷗
2023年03月17日08:44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漁業資源需要休養生息,漁船也要及時保養,剛好趁這個機會,好好修整下漁船的生鏽部分。”自3月1日椒(靈)江流域全面禁漁起,船老大何小富就將自己的漁船,停在了位於台州椒江區前所街道的鬆浦閘內陸漁船集中停泊點,為接下來的船底附著物清除、防鏽漆噴涂、主機設備修繕等作准備。

  3月14日上午,椒江多個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組織海洋漁業、市場監管、綜合執法等力量,來到農貿市場、碼頭停泊點、街頭排檔等地開展專項執法檢查,嚴厲打擊非法捕撈、銷售違禁漁獲物等行為,把好禁漁期間的監督管理關。

  據悉,為加強生態文明建設,養護水生生物資源,保護生物多樣性,促進漁業可持續發展,浙江省自2022年起實行錢塘江、甌江、椒江、甬江、苕溪、運河、飛雲江、鰲江等八大流域禁漁期制度。其中,椒(靈)江流域禁漁區為121°27′00.64〞E、28°41′40.66〞N與121°27′00.69〞E、28°41′11.55〞N連線以上的椒江﹔以及靈江、永安溪、永寧江、始豐溪、義城港、大田港。禁止除娛樂性游釣以外的所有作業方式,禁漁時間為每年的3月1日零時至6月30日24時。

  “今年是椒(靈)江流域實施禁漁的第二年,在前期統一召開伏休會議、簽訂相應漁船伏休承諾書、發放禁漁宣傳手冊等形式提升禁漁知曉度后,我們還通過專項執法行動,切實保障禁漁行動落到實處。”椒江區海洋與漁業行政執法隊教導員李海榮說。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