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浙江杭州:“宋韻今輝”藝術特展開展【5】

2023年03月18日09:3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煙岫林居圖》(故宮博物院藏)。人民網 葉賓得攝
《煙岫林居圖》(故宮博物院藏)。人民網 葉賓得攝

人民網杭州3月18日電 (葉賓得)今天,“宋韻今輝”藝術特展在中國美術學院美術館開幕。此次展覽都有哪些亮點?3月17日,人民網浙江頻道搶先探營。

核心展覽“湖山攬勝——宋韻江南書畫藝術”共展出宋元明清傳世書畫37件(組),其中一級文物13件(組),包含兩宋書畫10件(組),系統呈現了從宋、元、明、清到近現代江南地區的千年宋韻書畫藝術文脈。在這裡,參觀者可以看到深藏於故宮博物院的國寶級文物、劉鬆年的代表作《四景山水圖》,雲南博物館書畫類藏品的鎮館之寶、首次出館展出的北宋郭熙的《溪山行旅圖》,藏於浙江博物館的“元畫最熱門IP”、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剩山圖)》,以及來自上海博物館、遼寧省博物館、天津博物館、安徽徽州歷史博物館等的頂級藏品。

此次活動,除該核心展覽外,還有“夜山鉤古——黃賓虹的宋畫研究及其傳承”“立最高峰——潘天壽的常變之道”“含英咀華——繪通中西的國美油畫”“典垂百代——兩宋傳習書畫展”四個展覽,共同構成了“宋韻今輝”藝術特展集群。

據悉,此次展覽將持續至4月16日。展覽期間還將通過舉辦學術論壇、“身邊的藝術課堂”、名畫細讀等一系列美育工作坊,將“宋韻今輝”內涵充分展開,與參觀者深入交流與互動。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