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實施“城市書房、百姓健身房”三年行動計劃

麗水龍泉“兩房”項目提升群眾生活品質

葉浩博、葉煒婷、王芳、張慧
2023年03月20日09:13 | 來源:麗水日報
小字號

  “這裡光健身房就180多平方米,上月開館后我天天來,下雨天也能堅持運動。”近日,家住麗水龍泉城東花園42歲的住戶陳志軍來到小區門口的“城市書房+百姓健身房”。乒乓球台前,陳志軍步伐靈活,和球友交流球技,你來我往,賽況激烈。

  為促進文體事業向縱深發展,進一步滿足市民個性化、多樣化的生活需求,提升群眾生活品質和城市文化品位,龍泉2022年啟動“兩房”項目以來,持之以恆謀劃和發展全民閱讀和健身事業,深入推進公共服務體系建設。

  這家城東花園“城市書房+百姓健身房”是龍泉首家“兩房”,集“書房+健身+休閑+直播+文創”等多功能於一體,共藏書1萬余冊,配備電子借閱機、聽書機、盲文書等閱讀設備和服務,並建有健身房、瑜伽房、乒乓球室等健身休閑空間。此外,還開設了親子教育及心理健康等課程和拓展活動。

  2023年,龍泉又制定實施了《龍泉市“城市書房、百姓健身房”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年)》,全力打造集文化、閱讀、健身等多元服務功能為一體的新型文體融合空間,探索“體育+文化”新業態新方式。

  龍泉文廣旅體局有關負責人介紹,2023年還將選取16個點位建設“兩房”項目,將龍泉公共文化服務伸向基層的“末梢”,讓品質龍泉處處充滿書香和活力。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