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惠民生促發展

杭州六部門聯合通告:符合條件的人群可直接申領小客車指標

毛雨佳、范楊
2023年03月21日08:20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杭州市委市政府“統籌經濟高質量發展與城市內涵式發展,推動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決策部署,進一步惠及民生、提效服務,經杭州市政府同意,3月20日起,《杭州市交通運輸局等六部門關於發布惠民生優化小客車其他指標若干政策措施(試行)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正式發布並實施。其中明確對符合條件的久搖不中者、人才、多孩家庭等個人以及重點企業,可直接申領小客車指標。

《通告》明確增設“久搖不中(72次及以上)”“人才專項”“多孩家庭”“重點企業”四類小客車其他指標。在以下四種情況下,符合條件的個人或重點企業可直接申領相應指標:

凡參加本市小客車增量指標搖號累計達到72次及以上,且符合本市增量指標申請資格條件的個人,可向市調控辦直接申領一個“久搖不中”類小客車其他指標﹔

凡被認定為杭州市B、C、D、E、F類人才且符合增量指標申請資格條件的個人和被認定為本市A類人才的個人,可向市調控辦提出該類指標申請,經相關部門審核通過后,直接配置“人才專項”類小客車其他指標﹔

同一對夫妻至少一方具備杭州市小客車增量指標申請資格,且符合條件的二孩無車家庭,或是符合條件的三孩家庭僅有1輛或無車的家庭,可直接申領一個“多孩家庭”類小客車其他指標。

按杭州市推動總部經濟高質量發展有關政策規定認定的總部企業,可以直接申領不超過“企業當年按調控規定核定的增量指標申請編碼數”的“重點企業”類小客車其他指標﹔按杭州市招商引資項目管理有關規定認定的重大招商引資項目,也將能申領總數不超過5個“重點企業”類指標。

由於本次出台政策中的小客車指標均為“其他指標”,因而指標有效期為6個月,相應指標可用於“浙A區域號牌”轉為“浙A號牌”小客車。

3月20日起,符合條件的個人或企業可通過浙江政務服務網及各大調控窗口申領指標,如有相關問題可在工作日期間(9點至12點,14點至17點30分)撥打以下電話進行咨詢。

涉及小客車指標申請配置等,可撥打杭州市交通運輸局聯系電話:88820001﹔涉及多孩家庭認定等,可撥打杭州市衛健委聯系電話:85255396﹔涉及總部企業認定等,可撥打杭州市發改委聯系電話:85253499﹔涉及重大招商引資項目認定等,可撥打杭州市投資促進局電話:85257761。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