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第三屆金華發展大會將於2023年4月舉行

2023年03月22日20:0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金華3月22日電 (陳陸洵)今天,第三屆金華發展大會新聞發布會舉行。發布會現場宣布,本屆金華發展大會將於4月29日至30日舉行,主題為“新時代 新金華 新發展”。

據了解,前兩屆金華發展大會取得了豐碩成果,搭建了增進海內外金華人情感交流的重要平台,凝聚了八婺兒女同心共建的強大共識,強化了加快金華高質量發展的動力支撐。通過舉辦發展大會,金華簽約了一大批優質項目,一批百億級的大好高項目先后落地達產,在八婺大地掀起了一股婺商回歸、助力發展的熱潮。

本屆大會活動豐富,整體謀劃了“133510”系列活動。以4月30日舉辦的開幕式為中心節點,從4月中旬開始將陸續舉辦“典耀中華”高峰會議暨第五屆中華經典誦寫講大賽、首屆國際科技開放合作大會(浙江)、“雙龍科創人才周”等3場系列活動,召開金華海內外人才總會第四次理事會、婺商總會一屆四次常務理事會、金華華僑華人總會成立會議等3場配套會議,同步舉辦“生命健康產業”主題峰會、“新能源汽車產業”主題峰會、“建設新型都市區”主題峰會、首屆中國僑鄉城市活力峰會、雙龍杯創業創新大賽總決賽等5場峰會活動……

本屆金華發展大會更加注重開門辦會、廣邀賓朋。嘉賓邀請不限於金華籍人士,注重通過金華人帶動更多有意來金投資創業、關心支持金華發展的高層次人士,推動更多人才、項目匯聚融合。2023年,參會嘉賓分布於20多個國家和地區,涵蓋更多海內外院士、領軍企業高管。

本屆大會也更加注重多元展示、成果共享。通過舉辦首屆國際科技開放合作大會(浙江)、“雙龍科創人才周”、“典耀中華”高峰會議暨第五屆中華經典誦寫講大賽系列活動,發布全球招商合作伙伴、全球引才大使受聘儀式,進一步擴大對外影響,讓參會各方擁有更多的發展機遇和合作空間。

同時,本屆大會將通過成立金華華僑華人總會、舉辦首屆中國僑鄉城市活力峰會,鏈接更多海外資源,助力國內國際雙循環﹔聚焦重點主導產業發展需求,舉辦系列主題峰會,通過產學研、政銀企互動,推動“產業、科技、金融”的跨界融合和“項目、人才、資金”的有機整合。

大會堅持全市“一盤棋”,協同聯動,在開幕式前后,金華各縣(市、區)分別舉辦發展大會,圍繞共同主題,彰顯特色優勢,多維度展示八婺風採,全方位提升辦會實效,力爭將大會辦成一場人才盛會、招商盛會、交流盛會。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