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喚醒”流動黨員活力

紹興柯橋:“錢瀝”兩地探索黨建共建新路徑

2023年03月25日21:0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為深化黨建引領區域聯動發展,3月25日上午,紹興柯橋區錢清街道、杭州蕭山區瓜瀝鎮聚攏兩地流動黨員力量、組建“清和瀝”流動黨員志願服務隊伍,拉開了兩地“雙向管理、雙向服務”黨建聯建合作的序幕。

活動現場。柯橋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錢清鎮作為知名的經濟強鎮、輕紡名鎮、工業大鎮,與瓜瀝鎮歷來地緣相鄰、產業相近、人民相親。兩地的流動黨員大多處於生產一線、發展前沿,在往返奔赴間為兩地的經濟社會發展貢獻著自己的力量。如今,兩地共同探索流動黨員黨建工作,以推動實現兩地資源互通、優勢互補,從而促進各類要素合理流動和高效集聚,更好地煥發區域一體化黨建為群眾服務的生命力。

兩地還以各村社黨群服務中心為載體,挂牌成立流動黨員之家。通過授聘成長導師、定期開展主題黨課學習,使流動黨員有了學習提高、思想交匯的“主陣地”,筑起民生力量,也服務群眾需要。

下一步,柯橋區錢清街道、蕭山區瓜瀝鎮將繼續深化黨建聯建工作,以“機制共建、黨員共管、資源共享、志願共助、學員共勉”等“五共”管理服務模式,不斷提升流動黨員的融合度、歸屬感和服務力。兩地還通過制定《流動黨員暖心關愛“七個一”管理服務舉措》,以“建立一個共管機制、共享一方服務陣地、開展一系列關懷幫扶、組建一支志願隊伍、提供一批優質崗位、提供一站式法律援助、選樹一批先進典型”等方面內容,打造“黨建+服務”,推動基層組織共建和干部人才共育,將流動黨員活力融入基層治理、惠及百姓。(錢軒)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