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2023中國足協超級杯4月8日會戰杭城

2023年03月29日11:2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3月29日電 (記者郭揚)今天上午,記者從2023中國足協超級杯賽事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3中國足協超級杯將於4月8日晚在黃龍體育中心拉開帷幕,本次比賽對陣雙方分別為上賽季中超聯賽冠軍武漢三鎮隊和足協杯冠軍山東泰山隊。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郭揚攝

武漢三鎮隊過去三年奪得中乙聯賽、中甲聯賽和中超聯賽冠軍,完成了三年三冠的壯舉,是國內足球俱樂部的一匹黑馬,成為了第九支加冕中超冠軍的球隊。該隊共有6名中國國家隊球員,保留了羅馬尼亞國腳斯坦丘和三名巴西外援戴維森、埃德米爾森、華萊士,也簽下了葡超前鋒雅庫布。

山東泰山隊作為中國足壇的老牌勁旅實力雄厚,不僅在2021賽季奪得國內雙冠王,而且在2023年年初實現足協杯賽三連冠。該隊擁有王大雷等4名中國國腳,以及2022賽季中超助攻王莫伊塞斯坐鎮,並有比利時國腳費萊尼、韓國國腳孫准浩等。

目前,兩隊均在進行針對性集訓,將以最佳狀態出戰此次超級杯。

浙江省黃龍體育中心足球場館。浙江省黃龍體育中心供圖

“中國足球協會超級杯賽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國內足壇的頂尖水平。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超級杯已經停辦了三屆。如今,超級杯賽事重啟,我們浙江積極爭取,最終賽事落地在浙江省黃龍體育中心這塊經亞運改造升級后達到國際標准的場地上,相信一定能呈現一場精彩的賽事。”發布會上,浙江省體育局副局長張亞東介紹。

據悉,本次賽事的主辦場館黃龍體育中心是浙江省標志性體育建筑。這也是黃龍體育場以國際標准完成改造后,第一次承辦大型賽事。“目前,黃龍體育場採用目前國際領先的錨固草坪系統,它由天然草坪與人造草纖維結合而成,比傳統草坪更加牢固、耐踐踏、耐鏟踢,使用后的恢復能力也更強,可以滿足亞運會期間高頻率足球賽事的要求。可以說此次超級杯這項高水平比賽是對改造后草坪的一次真正檢驗。”浙江省黃龍體育中心主任沈斌說,黃龍體育場在看台座椅間設有兩道環屏,用於比賽賽事宣傳及氛圍營造﹔南北塔樓則設有激光投影,通過24台激光投影,投射可達塔樓85米的高度,在周邊2至3公裡以內都能清晰地看到激光投影的投射效果,不僅可以作為公益展示的載體,也可以實時呈現賽事或演出的現場畫面,讓現場觀眾得到更好的視覺享受。

浙江省黃龍體育中心足球場館。浙江省黃龍體育中心供圖

本次超級杯的比賽場也是杭州亞運會足球決賽場,這對黃龍場館群運行團隊來說是一次難得的歷練機會,為更好地保障亞運比賽進行了一次全面的測試。

黃龍體育中心將承擔足球、體操、藝術體操、蹦床、水球5項亞運比賽任務以及亞殘運會田徑比賽任務。2019年12月,黃龍體育中心全面實施亞運場館改造,現已全面完成改造,既滿足專業賽事要求,又保障全民健身需要。

據了解,本場賽事球票將採用電子票、紙質票兩種形式,價格分別為100元、180元、280元、380元、580元。線上售票於今日中午12時開始。

(責編:郭揚、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